核心技术

core technology

> 好氧发酵(堆肥)技术

● 技术简介

智能好氧发酵技术基于对发酵物料的在线检测和智能化反馈控制,以物料静态发酵为主,动态翻堆为辅,充分保证了发酵过程的高效稳定运行,最大限度降低人工操作强度和风险。采用本技术处理后的物料达到我国相关标准的减量化、无害化和资源化要求,可用于园林绿化、土地改良、林用、农用等途径,实现资源循环利用。

工艺流程如下:

● 适用对象

本技术的适用对象主要为:城市污泥、畜禽粪便、厌氧消化沼渣、造纸污泥、餐厨垃圾等。


● 实施方案

槽式好氧发酵工艺:

一般适用于大型有机固废好氧发酵工程,特点是将混合后的物料堆置于钢筋混凝土槽体中,通过底部鼓风曝气并辅以翻堆设备实现物料的发酵过程。





一体化好氧发酵工艺:

一般适用于中小型有机固废好氧发酵工程,其特点是将待发酵物料堆置于一体化设备中,在一体化设备内实现物料混合、翻抛、曝气、输送、除臭、自控、发酵等过程。

● 技术特色及优势

1)自动化、智能化程度高。

2)处理效率高,发酵周期短。

3)能耗低、费用省。

4)密闭式发酵,无二次污染。